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兰幽邪雨

xianqizhenhuiyiliuliyue.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49篇文章,1023人喜欢

应用截图

兰幽邪雨

兰幽邪雨

 

虹勇续

第一章 收风龙再试武艺 出海航情深入心

  刚收服了风龙,海岛一方沉静,海啸和风龙把整个凤凰岛弄得一片狼籍,眼到之处尽成废墟,汹涌的海水依旧翻腾,却似乎已失去了掀风起浪的能力似的,渐涌渐息。

  “太好了,风龙被收服了,海啸也退咯!总算安全咯”随着一声呼天喊地的欢叫声,岛上的居民都颤巍巍地走了出来。

  “太好了,咱们的家园保住了,神兽大人,您太伟大了。”岛民边呼着,边把一只穿着蛋壳的小乌鸡捧抛上天。原来这只小乌鸡正是害了七侠之后在凤凰岛上弄虚作假,骗吃骗喝的小小黑。

  虹猫等人也渐露在众人面前,族长高举虹猫的手,说道:“这就是凤凰岛的最强五人组,也是他们守护了我们的家园。"虹猫身后的叮当小狸也露出高兴自豪的神采。众人一听更加欣喜,更加欢呼雀跃。水灵灵和龟九九抱着五侠小宝宝们站在人群中,会心一笑。“孩子们,终于长大了,我也就放心了,重振武馆声威也是指日可待了,九九你说对不对?”站在一旁抱着莎莉和大奔的龟九九被两个淘气的孩子逗弄得毫无办法,“是啊,娘子,我闺女她们终于长大了,我也可以轻松的喝一口茶咯!”水灵灵看见自己的相公这般回答,虽然有点儿生气但也腾不出抱着三个宝宝的手来教训他一顿,只是瞪了他一眼,不再说什么……

  然而站在角落里一脸狼狈的四人暗暗切齿,只听得一壮如牛,肥如猪,长相颇为渗人的大个儿说到:“哼,可恶的虹猫,又在叮当师妹面前抢我风头。也不看看自己什么样儿,哼,太令人恼火了”

  “坚强哥,别生气,没什么大不了的。看我坚强哥,高大威猛,家财万贯,是凤凰岛的首富。再看看虹猫他,发型不配头型,头型不配脸型,脸型不配身型,他没有几天可以威风了。”一个长的鼠头鼠脑的人拍着马屁说道。

  “对,对,对,他不马上去三台阁大比了吗?岛上又是我们的地盘了,我们到时候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另一个笨头笨脑的人附和道……

  临近大比,虹猫等人也开始收拾行李准备前往三台岛了。

  夜暮之下,虹猫练完功正欲回房,却被一冷面黄衣少年拦下。虹猫抬头竟是寒天,还未问到为何拦路,便见寒天一手作拳,一手贴拳,说道:“虹猫,我想与你比试一番。”寒天说着心里想到:‘虹猫如今收服了风龙,实力大涨,即使现在抵不过,但是我还想要试试,娘,我一定会成为世界上最强的人的。’

  “那我就奉陪到底了,出招吧!”虹猫笑笑,不仅没有不悦,反而是爽朗一笑,那笑声温和如玉,清笛脆然,便与之认真切磋起来。

  “寒冰铠甲,虹猫,再试试我新凝练的寒冰铠甲吧。”说罢便双手凝气,化气为冰,但见冰寒长矛飞讯而来。虹猫亦是微微一笑,聚风成掌,与之相抵,片刻之后便冰风消残散了。

  “聚风成刃”虹猫在化开冰矛之后便飞身直击寒天,寒天见势有了些慌乱,急忙化冰凝成‘寒冰盾’欲挡其势,只是那风精纯,似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之勇,冰盾渐碎,寒天也是知是不敌,便转身避开虹猫的一击聚风成刃,心下暗道:“没想到虹猫尚未完全动用风龙之力,我便败下阵来。”

  虹猫见寒天收势便集转攻击方向,一刃落在练武石上,石碎,尘漫天……虹猫双手抱拳说道:“承让了!”

  寒天亦是不在意的样子,淡然道:“虹猫,这一局算你赢,但是,我不会就此认输的,你的风刃似有些许破绽,若你止步于此,我一定会超越你的。”寒天说完便立于房前。

 “原来你也发现了这风刃的不足之处,我会改进它的,多谢提醒,我也不会就此放弃,止步于此的。”虹猫亦是爽朗一笑,风刃本就有缺处,识短处,方能补短成长啊!这道理虹猫自然明白。

  一番交谈休罢,两人便自回自房休歇了,准备明日出发前往三台岛。

  大船在海航行已有数日之久,船上的人轮流掌舵,各自习武,有时也在一起切磋一番。因有叮当小狸这对欢喜冤家整天打闹,便也多了些许欢声笑语。

  远方的天湛蓝似水,海面微波粼粼,沙鸥数点清盈水面,傍晚的阳光透过海面零零散散地投在大船上,而此时,大船的甲板上盘坐着一位黄色制服衣裳的少年,衣袂随海风飘荡,手握玉笛,如剑星般的眉目散着淡淡的哀伤,与他稚嫩的面容不相适的那股仿佛历世已久,久经岁月磨礼那般成熟稳重,俊逸的容貌虽稚嫩却也煞是好看。

  却见他一手紧握玉笛,一手抚笛,那笛仿佛多年挚友,仿佛昔日知己一般。突然,便听到他喃喃自语:“蓝兔,你何时才能记起,记起我们七人曾经一同仗剑天涯,除魔荡邪呢?何时才能想起我们曾经的没好呢。我什么时候才能拿到净元珠恢复兄弟们呢?”

  突然便见一着粉色衣裙的少女款步而来,姿态优雅,翩若惊鸿,眉宇柔和若温阳之雨,颜若天成,凝若露脂,双眸温情如水,却柔弱似柳,一丝半点的女侠气概被一种过份的温婉掩盖,让人看起来总觉得有点儿不对劲。

  “虹猫,你又在想什么呢?”轻启微唇,唇不点朱而红,声若青竹迎风,温婉一笑让众生沉迷。

  “蓝兔,没什么!”虹猫转过头来。望上蓝兔那如水眸子,心里微微疼痛,不禁眸子暗了暗,她还是那个柔柔弱弱的她啊,只会绣花女工的她啊,虽然这样也很好,但是,但是,不见当年那股独有的英姿飒爽,自己更喜欢那个侠骨柔肠的她啊!

  “虹猫,你别担心了,我们一定会努力拿到净元珠恢复宝宝们的。”蓝兔见虹猫眉宇间的淡淡忧伤,不禁心里一疼思到:为什么见到他难过的表情我会心疼,我会觉得不忍,我和他从前到底什么关系。 内心询问无果,便压下内心的疼感,笑着说道:“再大的困难,只要我们能够同心协力,一定克服的。虹猫,开饭了,走吧,去吃饭吧!”

  虹猫颔首起身与蓝兔并肩,但他们之间仍所在那可怜的距离,虹猫虽有些哀伤,但也觉得没关系的,她已经不在拒绝我了,那便是最好的开始了!

  “虹猫,开饭了。”身后传来一声清脆的大喊“快来尝尝本大小姐的手艺。”在后甲板捣鼓魔术的小狸听到后立即奔了过来,大喊:“终于开饭了,饿死我了。”肚子还十分应景地响了起来,听到是叮当做的饭菜,不禁一吓询问道:“是你做的饭菜吗?不会又像上回那样烧的跟个炭似的?”小狸嘿嘿地笑着,一个机灵早躲在虹猫身后,生怕被人拉出来狂揍一般。

  “你……小狸你太过分了,本女侠不打到你哭爹喊娘不可。”说罢便抽出腰间的鞭子。

  这时在前面驶穿掌舵的寒天也走了过来,见此没有什么表情,也许早已习惯他们的打闹,冷若冰箱地道:“你们还要打起来吗,还不快去吃饭,好接我的班,我要去练功了。”

  “虹猫……”叮当无奈又暗杂深情的喊着虹猫。虹猫也扶额道:“是啊,咱们快去吃饭吧!”

  叮当见此才收了鞭子,瞪了一眼小狸,便看着虹猫热情地喊着:“虹猫,快去尝尝我的手艺,这些天。我可是进步很大的。连蓝兔都夸我了。”

  见此,蓝兔也是轻轻一笑:“对呀,叮当姐真的进步很大。假以时日,定能成为一个做菜高手的。”说罢便同众人一起回了船舱。

  船舱里不时传来风卷残云之声,也不乏有小狸嫌弃叮当手艺差劲,而叮当大声威吓一声,一时众人的欢声笑语不在言下……而外面便是柔和的月光轻抚粼粼水面,鱼儿竞相欢跃,沙鸥休憩,仿佛在倾听着这美好的笑语欢声,夜色朦胧,而远方的云却开始聚积,慢慢成云涌之势,欲掩如水流月……

兰幽邪雨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兰幽邪雨”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